— 缦宓 —

凡人仙(壹)

世间有千般缘法,但是大道三千能成就者却是寥寥几何,喻文州觉得跟随叶修离开喻家是一个机遇也是一个危机,即使喻文州相信自己看人的眼光但是他很清楚一件事情,他被锁在喻家大宅中十几年他的见识还是太少,有些伪装太好的人他还是看不清的,这点自从他跟随叶修离开喻家大宅的这段时间里他已经看的分明。

 

喻文州觉得叶修是一个很奇怪的人,明明是实力极高的人却从来不进大城市去,而且看起来他在躲什么一样,但是叶修从来没有告诉过他,喻文州也就装作自己不知道。

 

看起来懒懒散散的叶修其实对自己还是挺好的,至少他从来不会短缺自己修行上的必需品,新的功法给喻文州带来很大的帮助,能帮助他最大的吸收灵力完全储存起来,喻文州修行的进度其实很快不过他是五灵根,所以他想要更进一步所需要积攒的灵力是他人的五倍,但是一旦进阶同级之内再无敌手。

 

新的功法使他修炼的速度日进千里,喻文州对叶修很好奇,不仅仅因为他是一个妖修还有另一种一定要了解这个人的心情在内,有时候喻文州很奇怪叶修为什么会呆在人间以叶修的实力应当早早在天界了。

 

叶修虽知道喻文州心中的疑问但是现在他可没暴露自己的意图,一旦叶秋这个名字出现在人间天界那边立刻就会有人下凡,喻文州看叶修没有讲出来的意图自然也不会去问,和叶修相处的很愉快他一点都不想打破这份愉快,但是很快喻文州就觉得开诚公布是需要的。

 

那天晚上喻文州在屋子里修炼而叶修照样在房顶之上晒月亮,一个魔族就出现了,叶修和他的争吵或者说是辩论并没有瞒着喻文州,喻文州自然将两人的对话听得明明白白。叶修很亲昵的称呼那个魔族,但是那个称呼却让喻文州心中一惊。

 

懒懒散散一听就知道是叶修的语气:老韩不是我说你不在你那魔界好好呆着当你的魔王没事跑到人间来做什么,嫌人间的麻烦事还不够么。

 

沉稳的声音响起:叶秋,你又在搞什么鬼,若是天界那些小人容不下你那就来我魔界,我魔界之人必定以最高之礼待你,何苦在那天界辛辛苦苦三百年为嘉世打下赫赫威名最后却是沦落一个自食苦果的坏名声,还成了散仙,你一个妖族何必为那些伪君子作战。

 

喻文州心中早已是一片惊涛骇浪,魔界之主亲临人间只是为了找寻曾经的天界战神,而天界传闻的战神之死却是一个幌子。


原因却是战神被天界驱逐,自己修仙一个是想完成母亲的遗愿另一个就是想看看传闻中的天界是否真的美满无暇,现在听来天界也不过尔尔,那些美好果然是凡人们想象出来的。喻文州眼神暗了暗,就算是那样自己还是想去看看仙界,看看门外那个懒懒散散的斗神曾经保护过的地方。

 

门外的的话题还在继续,叶修似乎没有火气一样随意的和韩文清搭着话,喻文州即使没看见魔界之主的表情也能知道现在他的表情一定很不好。叶修的声音传来:好吧好吧,我承认我在面对天界的那些人的时候没有动手的欲望,但是那不代表他们能伤到我,至于去魔界么……我现在还不想被认为叛逃啊,以后有机会再去魔界吧。

 

那位魔界之主似乎气得不轻声音都像蕴含着一丝火气:叶秋,你莫要不识好歹,你是一个妖族为了天界那么劳心劳力他们也不会信任你的,非我族类其心必异这句话从来不是虚言,至少我不想看见一个合格的对手哪天因为这些事情而死的不明不白还被扣上一头的污名。

 

叶修似乎永远是那副不紧不慢的样子,只是安抚讲了一句:老韩你先别生气,我这么做也是有原因的,你还是叫我叶修吧,这才是我的本名……。

 

叶修的话还没讲完就被韩文清打断了:原来这些年连姓名都是假的,难怪你行走人间没有人能找到,在天界拿着一个假名闯出赫赫威名,我是不是可以怀疑一下某天你会告诉我你这个身份也是假的,看来你这身狐狸皮还真是没有披错


评论
热度(10)

2017-12-24

10

标签

喻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