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缦宓 —

凡人仙(叁)

叶修与喻文州两人在人界晃晃荡荡两百余年,大部分时间是喻文州一个人度过,当喻文州结成金丹时叶修就开始时常神隐的状态,实话讲叶修给喻文州的帮助是很大,但是叶修给喻文州惹下的麻烦也不算少,喻文州常常风餐露宿有城而不得入的情况就是拜叶修所赐。

 

喻文州每到一座城市最先看的是城墙之上的画像有没有自己的,叶修那厮经常把伪装成自己的摸样到处招摇撞骗,虽然很多都是那些人自己找上门来的麻烦,但是叶修为什么不在暗处悄悄解决掉而是非要明目张胆的干掉那些人然后丢下一堆烂摊子给自己收拾。

 

喻文州对叶修这个习惯深恶痛觉,但是奈何不是叶修的对手还是要帮叶修收拾丢下的烂摊子,但是从多次的追杀中喻文州觉得自己还是受益匪浅的,只不过这种方式是在麻烦了点,所谓破而立后是很好没错,但是次次处于生死关头喻文州觉得自己能忍到现在已经是很好了,每次决定下次见到叶修时一定要甩他一脸术法,但是见面时却又是自己生死危机时,得了叶修的搭救,想报复的心理又不得不硬生生的憋在心里。

 

喻文州觉得自己快要憋出内伤了,有句话说的好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变态,喻文州成了后者,他没办法对叶修爆发,就只能对追杀者们变态了,喻文州之后被称为战术大师大抵和这段经验分不开关系。

 

喻文州想不出来为什么这些大门派的子弟为什么要追杀自己,在他印象中叶修不是会与这些大门派结仇的人,后来从一个比较高层的子弟口中知道那些人知道叶修妖修的身份,想以他要挟叶修,杀了叶修取出妖丹炼成丹药。

 

喻文州听到这消息时脸上还挂着平和的微笑,但是眼神却是冷的,那个告诉他消息的弟子被留了个全尸,而其他追杀者的尸体都成了化肥,尘归尘土归土了。然后他踏上了寻找叶修的道路,他知道叶修一定知道自己在找他,但是叶修不出来只能讲他不想连累自己,喻文州冷冷一笑,他以为他不在自己身边那些所谓的名门正派就不会对自己动手么。

 

果不其然在喻文州遭受到的新一轮的追杀中出现了分神期的高手,在喻文州即将重伤的时刻叶修出手将那些人都解决了,但是并没有取他们性命,只是将他们击倒在地,喻文州看着满地躺倒的高手,想着躲在暗处的叶修,脸上挂着风轻云淡的笑容,提着剑将那些倒地的人全部杀死,杀人越货这种事情他干的很熟练。

 

喻文州身上没有半点的污迹,手上的剑也雪亮的没有一丝血迹,但是他的脚下却是血流成河,他就安静的站在一堆尸体中间,甚至脸上还挂着笑,叶修看见这样的喻文州暗暗感到心惊,他只是不希望一个天才的陨落,但是他这样的天才真的是她想看见的么,叶修扪心自问但是却没有回答。

 

喻文州站在尸体中间看着沉默的虚空:前辈,无论在哪里弱肉强食都是最优先的法则,像你这么心软可不行,但是你若下不了手就由我来。

评论
热度(11)

2017-12-29

11

标签

喻叶